專業認可
「傑出學校獎:學生表現」

本校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均表現卓越,並榮獲教育局頒發傑出學校獎—學生表現(學業及非學業範疇)。評審小組讚揚本校在培育學生工作上的成就:「學校五育並重,學生得到全面均衡發展,每個範疇個別學生表現突出。學校制定十項學生守則,滲透在正規及隱蔽的課程中。」

KCCS


學校專業協作計劃

教育局質素保證視學組曾到本校就學校自我評估進行視學,對學校的自我評估機制予以高度評價,本校因而兩度獲教育局邀請成為資源學校,就五育均衡、全人教育、學生表現、學校自我評估及校外評核等優良表現,與全港學校進行專業交流及經驗分享。

KCCS


校外評核

二零零三及二零一零年,教育局兩度到校進行為期五天的校外評核。視學組對本校在各個範疇的表現,包括:管理與組織、學與教、校風與學生支援及學生表現均予以高度評價,認為本校不斷求進、自我完善,在培育學生的工作上碩果纍纍。

KCCS

KCCS

KCCS

校外評核報告書(2010)

校外評核報告書(2003)

質素保證重點視學報告書(2002)


學與教專業交流

二零零四年,教育局質素保證視學組及上海教育專家團到校進行學與教重點視學。隨後公布的視學報告指出,本校無論在課程及教學改革、推行廣泛閱讀及專題研習、開拓全方位學習及建立觀課文化等方面均取得顯著成效。二零一零至二零二二年期間,教育局先後派員到訪,進行中國語文教育、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技教育、科學教育、通識教育、數學及STEM教育、資優教育及生涯規劃等範疇分享及交流,並稱讚本校能有效推行各學習領域課程及能緊貼中學教育發展趨勢。二零一三年,教育局假本校舉行中國語文科分享會,本校中國語文科主任獲邀擔任主講嘉賓,與區內教師分享教學經驗。

KCCS KCCS KCCS KCCS


專業經驗交流及分享

中國教育部官員及院校代表一行七十人到訪,分享本校推行五育均衡、全人教育及培育傑出學生的經驗。

KC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