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育

本校致力發展資訊科技教育,所有教室均配備完善的資訊科技設施,包括:電腦設備、投影機及實物投射機等,並配備WiFi寬頻上網功能。各學科亦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於學與教上,配合互動教學,提升學與教效能之餘,亦讓課堂學習更有趣,學生更投入。

KCCS
老師廣泛應用多媒體設施教授語文及其他學科

STREAM 教育

為應對科學和科技的迅速發展,本校積極推動 STEM 教育, 並逐步擴展為 STREAM 教育。 除於學科課程加入 STREAM 教育元素及應用 相關技術如︰虛擬實境( VR)及擴增實境(AR) 外,學校透過小組專題研習及其他學習經歷活動 加強學生對跨學科知識的連繫及運用,並培養 創新、協作和解難能力。此外,本校與各大學 進行夥伴協作, 例如: 與香港大學合作推行 「促進以自主學習開展 STEM 教學創新的 多層領導網絡計劃」 ,並參加賽馬會「看得見 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等。 學校亦積極加強 教師專業培訓, 與多所友校交流推行 STREAM 教育的成功經驗。

KCCS KCCS KC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