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
升掛國旗及舉行升旗典禮

按教育局通告第11/2021號:國旗、國徽、國歌和區旗指引,學校由2022年1月1日起須於每個上課日及指定日子, 包括1月1日元旦日,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和10月1日國慶日升掛國旗,同時亦須每週舉行升旗典禮。本校於是日開始在校園按時升掛國旗及舉行升旗典禮。

一月五日
教師發展日
是日為教師發展日,陳雅麗校長匯報新冠變種病毒疫情最新發展、本校教職員及各級別學生之疫苗接種率、第一次考試後之課堂時間表、校外評核注意事項及有效課堂之元素等。隨後,李儀莉老師講解本校升掛國旗及舉行升旗典禮之安排。
教師發展活動
本校舉辦教師發展活動。上午,首先由駐校教育心理學家戚盈盈小姐主持"Self-kindness and Self-caring Habits for Time of Stress"工作坊,讓教師掌握如何在疫情及繁重工作下紓解壓力及自我照顧。接著,本校配合學年關注事項:「促進 自主學習,照顧學習多樣性」,邀請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 卓越中心借調教師到校舉行工作坊,分享相關學與教經驗。 工作坊分別由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職員、青年會書院、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聖公會李福慶中學及瑪利諾 中學借調教師、以及本校蘇志峰老師主持,與本校各個學習領域老師就如何優化電子學習進行專業交流,當中涵蓋中國語文教育、英國語文教育、數學教育、科學教育、科技教育、 以及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等。下午,本校邀請賽馬會 「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計劃代表香港大學教育心理學家張婉琪博士到校舉辦靜觀工作坊,讓老師瞭解何謂 靜觀、靜觀的作用及靜觀在校園的應用,以提升師生身心健康。
一月十四日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試技巧講座
本校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科科主任分別為全體中六級學生舉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試技巧講座,加強學生答題 技巧,冀進一步提升學生之文憑考試成績。
一月二十一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各個學會及團隊舉行多元化的學習 活動如:酥皮泡芙製作、玻璃畫製作、乾花書籤製作、智力遊戲及電子閃燈設計等,持續為學生於疫情下提供不同的 學習經歷,豐富校園學習生活。

中六級升學講座
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舉辦中六級升學講座,由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戴麗儀老師向學生講解大學聯招注意事項及其他升學途徑,讓學生作好升學準備。
中六級學生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及運作
本校資訊科技組楊蔭時老師和訓導組冼家麗老師分別向中六級學生講解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以及教導學生遵守 考試誠信操守,學生並即場進行考試程序測試,藉此進一步瞭解及掌握線上考試之運作。
一月二十四日
本校榮獲2021「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 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教育局來函通知,本校榮獲2021「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 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表揚本校積極推動國民教育。
 
一月二十五日
「第九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香港賽區)」
本校2A班學生陳淑言參加香港青少年表演藝術交流發展協會主辦之「第九屆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香港賽區)」,榮獲鋼琴七級組比賽銀獎。
「香港校際合唱節2022開幕典禮及主題演講」
本校合唱團參加香港合唱新力量主辦之「香港校際合唱節2022開幕典禮及主題演講」,惟受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病疫情影響,活動改以線上模式進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先生、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以及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及致辭,勉勵參與合唱節的同學學習以多元、包容及開放的態度,欣賞和參與文化藝術創作,並從愉快的學習過程中建立良好態度及正確價值觀。隨後,日本著名指揮及作曲家松下耕教授進行主題演講,與觀眾分享個人的音樂人生歷程及對合唱音樂的獨到見解,本校合唱團團員均獲益良多。
 
金錢管理大挑戰:『才德兼備』理財動畫劇本創作」比賽
本校學生4C班楊晨希、4D班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以二人一組形式,參加由教育局、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與香港教育城合辦的「金錢管理大挑戰:『才德兼備』理財動畫劇本創作」比賽。兩組學生分別以網上購物安全及個人理財計劃為主題創作之「加斑貓的煩惱」及「螞蟻與蟋蟀」動畫劇本,榮獲初中組優異獎,楊晨希及張煦政的作品更獲頒 「網上最具人氣大獎」。是日陳雅麗校長、經濟科科主任梁潔雯老師及獲獎學生出席網上頒獎典禮。
一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
中六級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
本校資訊科技組楊蔭時老師為中六級學生講解線上考試之各項安排,學生並進行考試設備及裝置測試,以進一步瞭解及掌握線上考試之運作。
一月二十八日
網上「揮春展心意」活動
本校於晨會舉行網上「揮春展心意」活動,藉此宏揚中國 傳統文化及培養學生對書法的興趣,學生利用已於上星期 派發之紅紙及在家預先準備之毛筆、墨汁等用品,一起書寫揮春,為師長、家人及同學送上祝福。
一月三十一日
農曆新年假期
農曆新年假期開始至二月八日止。學校鼓勵中一至中三級 學生於農曆新年假期間進行廣泛及跨課程閱讀,並參與本校「閱讀獎勵計劃」、香港教育城「閱讀約章獎勵計劃」及 香港教育圖書有限公司「第33屆中學生閱讀報告比賽」; 中四及中五級學生須善用假期,完成閱讀、寫作及學科 課業,以進一步提升學業表現;而中六級學生則須努力 溫習,為假期過後之畢業考試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