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三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及守法精神、推廣環境教育、以及加強生涯規劃教育。有關活動包括:中一級正向成長課、中二級環保校園遊及主題為「守法」之德育課、中三級選科工作坊、中四級生涯規劃 工作坊、中五級性教育講座及中六級自我管理課。

月四日
「舞動思潮」舞蹈欣賞會
劉佩芬老師帶領本校舞蹈學會成員出席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招募拓展處舉辦之「舞動思潮」舞蹈欣賞會,表演者包括現時就讀香港演藝學院舞蹈系二年級的李嘉麟校友。
十二月九日
第三十九屆及第四十屆畢業典禮暨校史室開幕典禮
本校舉行第三十九屆及第四十屆畢業典禮暨校史室開幕典禮。畢業典禮開始前,眾嘉賓到新成立的校史室參觀及進行開幕剪綵儀式。校史室的啟用,標誌著辦學團體香港蘇浙滬同鄉會興學育才的成果,亦為學校發展歷程與卓越成就的 最佳見證。校史室開幕儀式完成後,一眾嘉賓移步至該校 禮堂出席畢業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吳森雋校友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典禮開始,首先由嚴元浩 校監致辭、陳雅麗校長報告校務及主禮嘉賓吳森雋先生致訓辭。接著由吳森雋校友、金維明會董、張天德校董、程雲青校董分別頒發畢業證書及嚴元浩校監頒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最優異獎後,全體畢業生與台上嘉賓合照。隨後, 徐立夫校董、張浩然會長、朱恩餘名譽會長、吳德龍副會長、朱家源會董、沈龍會董、王寶明校董及周子明會董分別頒發香港蘇浙滬同鄉會徐季良獎學金、張楠昌教育基金獎學金、屠馥生教育基金獎學金、范甲獎學金、王寶明校長獎學金、周伯英獎勵香港蘇浙滬同鄉會屬校品學兼優學生基金獎學金;嚴元浩校監接受畢業生代表向母校致送紀念品;張浩然會長向主禮嘉賓吳森雋校友致送紀念品;以及第三十九屆及第四十屆畢業生代表致謝辭。畢業典禮在熱烈之掌聲中圓滿結束。
十二月十一日
「學校資訊日」
本校舉行「學校資訊日」,活動包括:學生分享及表演、升中講座及諮詢、校園巡禮及課堂體驗(英語戲劇、科學探究、音樂之聲、無人機駕駛及人工智能),逾1,400名小學學生及家長報名參加。惟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為保障 教職員、學生及來賓之健康安全,本校須限制在校參與活動之人數,故僅可接待約600名小六學生及家長出席活動,未獲邀請出席之家長及學生則獲安排透過網上直播觀看是日各項活動。
十二月十三日
「少年財政司」

本校學生參加「泰國國際數學競賽晉級賽2021-2022」,獲得1個金?、4個銀?及1個銅?,合共6個獎項。學生獲獎名單如下:

組別
班別
學生姓名
獎項
中一組
1B
1A
1A
1B
劉弘玥
顏君豪
黃嘉俊
吳宇浩
金獎
銀獎
銀獎
銅獎
中三組
3C
何紹燊
銀獎
高中組
5C
何冠霆
銀獎

 

"Virtual Cooking Competition 2021-Youth Can Cook!"
本校5C班學生余灝桓、胡希琳、姚可翹及文曉盈參加Wall Street English舉辦之"Virtual Cooking Competition 2021-Youth Can Cook!",榮獲季軍並獲投選為首5名最受歡迎影片。
十二月十四日
給予中六級各班學生鼓勵和支持
由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即將舉行,陳雅麗校長、何麗萍副校長、陳海智助理校長及李儀莉老師分別與中六級各班學生講話,分析學生的學業表現、解釋本屆應試考生及學額數據、大學收生準則及備試技巧等,並勸勉同學善用聖誕及新年假期,作好應試準備。此外,陳校長與有支援需要之學生面談, 提供學習建議,並給予鼓勵和支持。
十二月十五日
本校校友修畢香港理工大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並以一級榮譽畢業
本校校友鄧思浩、梁偉臻及魏知上於2020-21學年修畢香港理工大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並以一級榮譽畢業,該大學致函學校表揚他們學業成績優異。
 
十二月十七日
生命教育課
是日生命教育課,本校舉辦各級活動,包括:中一級正向 成長課、中三級理財教育講座及中六級升學及就業講座, 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擴闊視野。此外,公民教育組邀請匡智賽馬會展藝坊Focus樂隊到校為中二、中四及中五級學生表演,與師生同迎聖誕,並藉此傳遞音樂無疆界及 傷健共融之訊息。
十二月十八日
「金錢管理大挑戰:『才德兼備』理財動畫劇本創作」比賽
本校學生4C班楊晨希、4D班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以二人一組形式,參加由教育局、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與香港教育城合辦的「金錢管理大挑戰:『才德兼備』理財動畫劇本創作」比賽。兩組學生分別以網上購物安全及個人理財計劃為主題,創作「加斑貓的煩惱」及「螞蟻與蟋蟀」動畫劇本,並獲初中組優異獎及獲邀於2022年1月25日出席 頒獎典禮。
 
十二月二十日
「領展大學生獎學金」
校友陳昊獲本校推薦申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領展大學生 獎學金」,經面試成功獲頒大學一年級獎學金,並獲邀出席2022年1月21日舉行之嘉許禮。
十二月二十一日
第十一屆「少年財政司」
本校4D班學生張煦政、馮佳奇及王治平參加香港小童群益會主辦之「匯豐青年理財司」計劃,成功入選第十一屆 「少年財政司」,於2021年暑假開始接受一系列的訓練, 並撰寫「財政預算案建議書」。是日三位同學出席「財政司司長會晤少年財政司」活動,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闡述所撰建議書內容,並與司長討論香港經濟民生問題及表達 對公共財政的意見。
十二月二十二日
迎新年升旗禮
一月一日元旦為公眾假期,師生毋須上學,本校於是日舉行迎新年升旗禮。因應疫情持續及天氣狀況不穩定,升旗禮於禮堂舉行,家長教師會家長代表並應邀到場觀禮,而各級別師生則在課室經線上直播同步進行典禮。是日典禮由女童軍隊負責升旗,國旗隨著雄壯的國歌聲升起,全校師生肅立,典禮簡單而隆重。接著,陳雅麗校長致辭。陳校長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之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為題,闡釋《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而成功的選舉建基於人民之民主素養,並進一步講述培養學生民主素養的方法。最後,陳校長祝願全體教職員、家長及同學聖誕快樂,新年進步,並勸勉學生善用聖誕及新年假期,為中一至中五級學年第一次考試及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作好應試準備。
聖誕聯歡綜合活動
本校與學生會合辦聖誕聯歡綜合活動,包括:舞蹈表演、班際歌唱比賽等,氣氛熱鬧。下午,各班別正、副班主任帶領 學生進行班級經營活動,透過互動遊戲,讓同學放鬆心情,共迎聖誕佳節。此外,是日本校舉行便服日,為香港腎臟 基金會籌募經費,合共籌得善款港幣20,679元。
「低碳生活」網上問答比賽
本校學生參加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及教育局合辦的「低碳 生活」網上問答比賽,並獲「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冠軍及 「最佳成績學校獎」亞軍。是日本校環境教育組何敏儀老師及學生代表應邀出席頒獎典禮,獲頒?座、證書及現金書券合共港幣5,500元。
 
「2021第六屆全港青少年進步獎」
本校學生3A班陳佳晴、4C班陳思潼及5B班徐精苹獲杜葉錫恩教育基金「2021第六屆全港青少年進步獎」。該教育 基金之設立旨在嘉許及肯定成績有顯著進步的學生,並鼓勵學生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十二月二十七日
「2022 環亞太杯國際數學邀請賽初賽」
本校學生參加「2022 環亞太杯國際數學邀請賽初賽」,獲得3個一等?、5個二等?及11個三等獎,合共19個獎項 。
 
「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競賽:大灣盃預選賽2021-2022」
本校學生參加「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競賽:大灣盃預選賽2021-2022」,獲得4個一等獎、7個二等獎及4個三等獎,合共15個獎項。
 
十二月三十一日
「全民愛心大行動『孝道之星』表揚活動」
本校參加泰山公德會舉辦的「全民愛心大行動『孝道之星』表揚活動」,6A班學生覃楚雅獲選為第一屆「孝道之星」,表揚該生孝敬父母、尊師重道之優良品德,本校並獲頒發「愛心學校」感謝紀念盾。是日,馮佩琳老師代表學校與 覃同學應邀出席「孝道之星」頒獎典禮。